[分享] 2021年了,还不上4K显示器?市售高性价比4K显示器盘点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7

帖子

3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36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27 16:1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4K家园:
这几年电竞游戏的兴起,的确让高刷新率显示器在市面上火了一把,各种1080P以及2K分辨率的高刷新率显示器比比皆是。但是另一方面,原本认为早就该普及的4K显示器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达到预期。毕竟对于玩家而言,要在4K分辨率下以高画质流畅运行各种游戏大作,难度还是不小;而如果是普通用户,似乎也用不上这么高分辨率的显示器。

2021年了,还不上4K显示器?市售高性价比4K显示器盘点-1.jpg



不过科技总是不断发展的,目前AMD和NVIDIA两大显卡厂商的新显卡,已经提供了足够强力的游戏性能,大多数游戏在4K分辨率下流畅运行不是问题;另外4K显示器在观看视频、浏览图片也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;而那些有专业应用需求的用户,比如作图、视频图片编辑,4K显示器显然也能提升工作效率。

事实上,现在连不少手机都已经可以拍摄4K/60FPS的HDR视频,在应用层面4K显示器其实早已经比较成熟。如果你现在还用着1080P或者2K分辨率的显示器,那么在2021年,也是时候考虑升级为4K显示器了。更关键的是,过去4K显示器的价格总是有一些贵,但现在却相当便宜。如果各位还在对4K显示器的价格感到犹豫的话,那么下面不妨来看看这几款高性价比的产品。

LG27UL550:便宜就是硬道理!


2021年了,还不上4K显示器?市售高性价比4K显示器盘点-2.jpg



如果你对4K显示器还停留在价格昂贵的印象中,那么看过这款显示器,一定会改变你的想法。LG的这款27UL550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知名品牌中最便宜的4K显示器了,仅售1799元……这个价格甚至比大多数2K电竞显示器还便宜,简单来说买不了吃亏,买不了上当!

而且尽管便宜,但这款显示器的纸面参数也不算差,98%的sRGB色域、支持HDR、双HDMI接口+DP接口,再加上使用LG自家的IPS面板,的确不像是一款能卖到这么低的产品。当然了,这么低的价格,就别想亮度、面板上有什么突出的地方了,IPS的低对比度一如既往,同时最高亮度也只有300nits,看HDR视频也就是意思一下,60Hz的面板中规中矩。

如果预算有限,同时也不想买一款尺寸过大的显示器,那么LG这款27UL550的确是相当不错的选择,不管你还有什么疑惑,就冲着这价格它也绝对值得入手。而且屏幕可以竖立起来,各位要是要炒股或者用一些办公软件也比较方便。

AOC U2790PQU:影像创作无需高价


2021年了,还不上4K显示器?市售高性价比4K显示器盘点-3.jpg



要说市面上哪家显示器厂商的价格相对便宜,可能AOC当仁不让了,而在4K显示器中,AOC同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,比如这款U2790PQU。这货其实和LG的产品很相似,而且个人估计用的是同一个面板,只是功能和设计有一些区别,连价格两者都一样——1799元!

当然AOC的确是想在定位上做出点不同的东西,所以这款显示器宣传自己是专业的影像创作显示器,当然了厂商的宣传我们就不用信以为真了。不过既然是宣传专业,AOC自然要在显示器的一些特点上靠近这方面,比如它的sRGB色域达到99%,同时有25点BU校色,调教方面还是做得不错。至于所谓的10bit面板,个人认为是8bit抖上去的,要不这个价做不出来。此外,这货不支持HDR,这点要注意。

U2790PQU同样可以竖立摆放,窄边框的设计看起来也不错,1799元的价位说实话也不好怎么吐槽了,这个价位AOC还在显示器后面设计了两个USB接口,一个传输数据,一个用来充电,也算是良心了!

三星U32J590UQC:32英寸4K显示器也不贵


2021年了,还不上4K显示器?市售高性价比4K显示器盘点-4.jpg



如果觉得27英寸不够看,想要更大的4K显示器,同时价格还要便宜的……当然有了,而且还是三星的货,这让笔者都有点意外。三星这款4K显示器,31.5英寸的屏幕大小,足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了,关键是价格只有2199元,的确感觉性价比不错。

屏幕面板是VA屏,和IPS相比,有更好的对比度,画面效果更为出色,不过可视角度要差一些,用来看片很合适。同样是8Bit面板抖动到10bit,号称有爱眼功能,个人怀疑这和明基的某款32英寸4K显示器是一样的货,只不过不支持HDR。但是除此之外,似乎也没有什么可吐槽的地方,比如画中画、AMD的FreeSNYC功能都带,双HDMI接口和DP接口也不欠缺。

总的来说,目前60Hz的4K显示器,看起来价位都不算高了,不知道是厂商清货还是什么,VA面板和IPS面板都能以一个相对廉价的价格买到手,不过能像三星这样直接把32英寸的4K显示器杀到2199元的,还是比较少见了。

创维28U1:这价格还有啥好说的?


2021年了,还不上4K显示器?市售高性价比4K显示器盘点-5.jpg



创维不是一个专业的显示器厂商,但之所以要在这里推荐一下它,主要是因为创维这款4K显示器实在是便宜得过分了。你能想象一款4K分辨率28英寸的IPS显示器,价格只要1299元么?创维就做到了!

创维这款显示器同样采用LG的IPS面板,这让我们不得不沉思是不是LG的IPS面板太不值钱了,都能做到这个价格了。显示器本身没什么可以多说的,和其他采用IPS面板的4K显示器差不了多少,不过创维在显示器上设计了一个TYPE-C接口,除了可以让手机投屏外还可以给手机反向充电;另外要特别说明的一点是,这货是支持HDR10的,当然亮度方面就别想太多了。

不管如何,创维这款显示器或许没有太多的亮点,但是本身它的价格就足够有杀伤力了,1299元在目前的4K显示器中完全是没有对手,加上手机投屏功能,个人觉得倒是挺适合一些预算有限的用户购买。

华硕TUF VG289Q1A:性价比4K电竞显示器


2021年了,还不上4K显示器?市售高性价比4K显示器盘点-6.jpg



华硕的TUF系列一般都是针对非高端电竞玩家的产品,所以价格也不算太高,而这款4K显示器更是将价格降到了最低只要2199元,考虑到华硕在软件方面的水准,这个价格不能不说相当有杀伤力。

这款显示器采用LG的IPS面板,V型底座看上去很有型,自带音响。它的色域达到了90%的DCI-P3,在类似产品中绝对算是突出,同时还支持HDR10。华硕的TUF显示器在软件方面很多都是针对电竞游戏而设计的,虽然刷新率还是只有60Hz,但各类游戏强化的技术,还是能让人在游戏中获得不错的体验。要说遗憾,那就是它的两个HDMI接口都是1.4,要达到4K分辨率就只能用DP接口了。

不管如何,在其他低价4K显示器中,虽然不是不能用,但是像华硕这样在外观有自己的特点,同时在软件上尽量针对用户做出优化的产品,目前市面上还是很少见。如果想要一款电竞元素足够多,同时价格又相对便宜的4K显示器,那么这款是首选!

写在最后

我们在市面上看了一圈,发现今年的4K显示器真是意想不到的便宜。而且价格拉得很开,高端的产品如果想要更高的刷新率,那么价格通常都是6000元以上了;而60Hz的4K显示器,无论是IPS也好,VA也好,支持不支持HDR也好,价格都比我们想象的低。个人觉得要升级到4K显示器并没有什么难度,毕竟当32英寸的产品才2000元左右时,价格似乎已经无法成为大家购买的障碍了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6

主题

1284

帖子

3680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680
发表于 2021-1-27 16:40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啥玩应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196

帖子

3608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608
发表于 2021-1-27 17:30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来顶一下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239

帖子

3535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535
发表于 2021-1-27 17:4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专业抢沙发的!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

帖子

18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8
发表于 2021-1-27 21:2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的哈哈哈哈中。。很牛。。很可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689

帖子

8520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8520
发表于 2021-1-27 22:4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好啦&萬分感謝版主的無私發佈分享%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195

帖子

3601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601
发表于 2021-1-28 13:52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差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208

帖子

3464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464
发表于 2021-1-28 16:1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的帮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精彩图文
Archiver|手机版|TAG|Sitemap|新帖|专题|联系我们:邮箱: 4kjia.com@gmail.com   

4k家园   ©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