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豪请认准激光电视 家庭用户大屏选购指南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5

帖子

3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30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7-7 07: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4K家园:
投影显示设备可以轻松呈现大尺寸屏幕,同时也更加健康护眼,是居家追剧的理想选择。但从智能投影到激光电视,不同投影产品的性能与价格也是天差地别。依据价格,我大致将产品划分为新兴智能投影、传统灯泡投影以及激光电视三大品类,接下来就教您选择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大屏利器。

智能投影:适合学生党与租房一族

智能投影在最近几年十分流行,我认为它也非常适合住宿舍的学生党与租房一族。首先这类人群会经常搬家,相对于传统液晶电视,小巧的投影搬挪更方便。有的微型产品甚至和手机大小相仿,用户可以轻松随身携带。

土豪请认准激光电视 家庭用户大屏选购指南-1.jpg


智能投影更适合学生党与租房一族

智能投影的投射比大多在1.2,只需1.6米左右的距离即可呈现60吋左右的小屏幕,因此它在小户型中也能游刃有余。此外,投射小尺寸画面也可以弥补智能投影机亮度略有欠缺的问题,夜晚开灯状态下也能正常观影。1080P也基本成为了行业标配,画质效果大家也不用担心。

土豪请认准激光电视 家庭用户大屏选购指南-2.jpg


智能投影小巧精致,随身携带无压力

价格方面,现在3000~4000元就能买一台不错的产品,如果是微型投影,1000多元就能搞定,对于年轻人来说非常合适。只要一面不大的白墙就能有影院般的体验,这或许是“打工人”最轻松惬意的夜晚娱乐方式。

4K家用投影:大屏追剧的理想选择

虽然近些年新光源大行其道,但传统灯泡投影机依旧依旧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。究其原因,当然是灯泡投影兼顾了高亮度与实惠价格,更容易被大多数普通家庭用户接受。

土豪请认准激光电视 家庭用户大屏选购指南-3.jpg


大屏能够带来强烈的临场感

家用投影也实现了4K分辨率的普及,超高清画质结合百吋大屏能够带来强烈的观影临场感,这种体验是传统液晶电视难以实现的。高亮度也改变了投影机以往“见光死”的痛点,即使在明亮的白天用户也能正常追剧。

价格方面,4K家用投影也趋向普及化,现在不到6000元就能买一台不错的产品,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。笔者在今年也评测了多款新品,可以说是各有特点,有的机型注重色彩与画质、有的机型可以实现高刷新率,适合大屏玩游戏,家庭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做出选择。

激光电视:来自未来的观影设备

激光电视可以轻松呈现百吋巨幕,同时反射的成像方式也不再需要投影距离,将主机贴墙摆放即可带来影院般的临场感与沉浸感。相对于传统投影机,激光光源也实现了更为宽广的色域,能够最大程度还原自然界的五光十色,让画面如肉眼所见般精准。

土豪请认准激光电视 家庭用户大屏选购指南-4.jpg


激光电视贴墙摆放即可呈现大尺寸屏幕

激光电视采用漫反射成像,画面柔和不刺眼,因此虽然拥有百吋大屏,但激光电视对使用空间要求很低,100英寸画面的最佳观看距离也只需3~3.7米。此外,激光电视还具有节能环保、搬运灵活等优势,可以说激光电视就是目前投影显示领域的最佳解决方案。

不过现在激光电视搭配抗光幕的售价还略显昂贵,动辄一万多元的价格让大多数家庭难以接受,所以它更适合对价格不敏感的中高端用户。如果你预算充足又追求更好的观影享受,相信我,激光电视一定不会让你失望。

(7716705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6

帖子

21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1
发表于 2021-7-7 07:1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达不到8K要求,感觉立体感不强。激光还需认真学习,改进、提高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1260

帖子

3632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3632
发表于 2021-7-7 10:2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啥玩应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7

主题

1457

帖子

4167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167
发表于 2021-7-7 12:3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位出租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333

帖子

3841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841
发表于 2021-7-7 13:44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发帖,前排顶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1616

帖子

4482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482
发表于 2021-7-7 14:36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鄙视楼下的顶帖没我快,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573

帖子

4259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259
发表于 2021-7-7 19:1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起来好像不错的样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精彩图文
Archiver|手机版|TAG|Sitemap|新帖|专题|联系我们:邮箱: 4kjia.com@gmail.com   

4k家园   ©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