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

[复制链接]

2

主题

5

帖子

115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15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2-8 09:4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4K家园:
在结束不久的“双11”中,创维电视斩获了不少佳绩——全网GMV突破5亿,多款电视产品获得了不俗的销量,其中Ablaze™系列新品“真120Hz无屏闪音画旗舰”A20 Pro凭借其流畅沉浸、色彩真实、健康护眼等优势,收获了许多用户的喜爱。如今“双12”即将来临,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,这款关注度极高的A20 Pro到底有多丝滑!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1.jpg

外观初体验
和大部分电视采用灰黑色或金色外观不同,A20 Pro的外观通过纳米级金属喷砂工艺实现了少见的紫雾蓝,而屏体下方的“Skyworth”Logo采用玫瑰金配色,在紫雾蓝映衬下非常突出,给人焕然一新的科技质感。A20 Pro的BM边仅有5.9mm,带来了近乎三面无边框的体验,给用户更加沉浸式的观影体验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2.jpg
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3.jpg

在屏幕两侧的底座支架上,A20 Pro不仅采用了质感、牢固度更为出色的金属材料,而且一改以往简单逆“Y”字造型,采用了双子塔设计,更具设计感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4.jpg

另外,如果用户有视频通话、AI健身、全家合照的需求,还可以选择安装随产品附赠的分体式AI摄像头,它可以固定在A20 Pro顶部任何位置上,方便用户捕捉不同角度的图像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5.jpg

在接口方面,A20 Pro一共提供了2个USB 2.0,1个RF输入,1个AV输入,2个HDMI 2.0,1个HDMI 2.1,1个RJ-45网络接口以及1个同轴输出。其中分体式AI摄像头需通过USB接口与电视相连,因此在使用摄像头时电视可用USB接口减少到一个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6.jpg

4K 120Hz“真”丝滑
随着新一代游戏主机Playstation 5、Xbox Series S的不断发展,以及支持光线追踪、DLSS技术的Nvidia RTX30显卡等技术更迭,电视4K 120Hz已经成为了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。在今年购买新电视时,不少消费者已经把4K 120Hz视为刚需。为了给消费者带来从传输、解码、动态画面优化到显示全流程4K 120Hz体验,创维A20 Pro下了不少硬功夫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7.jpg

首先,要从PC、游戏主机输入4K 120Hz,HDMI 2.1接口是必备功能,它最高能提供48Gbps未压缩带宽,传输4K 120Hz或更高分辨率的视频画面。而且A20 Pro搭载的HDMI 2.1支持VRR(Variable Refresh Rate) 可变刷新率技术,能让屏幕刷新的帧率与输入帧率保持一致,随时浮动,保障游戏画面不会撕裂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8.jpg

其次是面板,A20 Pro采用的是原彩硬屏,天生支持4K 120Hz高刷新率,画面刷新速度是以往产品的2倍。
不过要实现高质量4K 120Hz显示,还离不开处理器支持。A20 Pro使用旗舰TV SoC,内置了4.5GB+64GB内存以及存储空间,支持4K 120Hz甚至8K视频的解码,并带有1.6TOPS算力的APU,能够实时对4K视频进行优化。为了更好发挥SoC算力,A20 Pro同时搭载了创维AI画质引擎4K版,它运用过AI技术对画面图像进行搜索、识别和重构,进而从清晰度、色彩、运动画面等维度优化画质,支持酷睿炫彩ACM、超级清晰度SR等多项技术,此外还能通过加载LUT获得定制化的色彩显示效果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9.jpg
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10.jpg

相比游戏对4K 120Hz快速普及的需求,电影电视对新技术热情显得不够高,大部分电影依然采用25帧的帧率拍摄,电视节目帧率也难有超过60P的。因此120Hz MEMC技术显得额外重要——它通过插帧技术,把25P、60P画面提升120P,也就是120Hz,减少高速画面的拖尾、重影问题,带来更为顺畅的观感。
据介绍,A20 Pro支持10bits色深,色域达到了99% DCP-P3,而且△E低至0.87,拥有不错的色准,那实际观感如何呢?如果用户追求还原真实的颜色,我们建议采用影院模式,此模式下的色彩更为真实,同时电视反差会有所调低,影像看起来更为舒坦,更适合观看电影等高画质内容。
同时我们也测试了创维A20 Pro对不同格式支持表现,它能很好支持HDR10、HLG、Dolby VISION等格式的HDR视频,播放4K120Hz视频也相当流畅,不会出现画面撕裂、卡顿的bug,有着非常出众的观看体验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11.jpg
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12.jpg

HDR10视频屏摄
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13.jpg
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14.jpg

HLG视频屏摄
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15.jpg
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16.jpg

Dolby VISION视频屏摄
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17.jpg
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18.jpg

4K120Hz视频屏摄

由于“挖矿”风潮迟迟未能平息,显卡价格依然位于高位,即使一张普通的GeForce RTX3060价格也达到了四千元左右,因此游戏主机成为畅玩4K 120Hz游戏最性价比的方式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19.jpg

因此,我们使用了PS5主机,通过HDMI 2.1接口连接到创维A20 Pro电视上体验《Call of Duty 16》。《Call of Duty 16》是目前PS5上其中一款支持4K 120Hz游戏,作为一款FPS游戏,它对帧率(刷新率)更为敏感,A20 Pro呈现的高刷画面能够帮助用户更好沉浸到游戏当中。
JBL音效加持
随着视效上分辨率的提升,用户对电视音效需求也水涨船高。为了在有限空间提供更好的声音,创维在A20 Pro应用了使用了精研云母振膜技术。精研云母振膜是一种密度低、重量轻的震撼,能够运用较小的能量输出更大音量,具备更好的频率特征和指向性,同时让扬声器频响曲线平坦,带来更为清晰的人声。此外,电视还采用了JBL专业调音技术,可以最大程度发挥大音腔和低失真全频单元的潜能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20.jpg

从听感上,AD20 Pro声音非常响亮,只要20、30音量的就能带来澎湃的音效体验,最大音量下也没有出现破音问题,人声表现自然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21.jpg

四重硬件护眼 畅玩云游戏
除了上述特性外,创维A20 Pro还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四重硬件护眼大屏。它采用全新一代DC直流调光,通过控制LED灯的电流大小来控制屏幕亮度,避免了传统PWM调光的闪烁问题;通过改造蓝光芯片,从光源处剔除了有害蓝光频段;还搭载了创维ALS护眼光感屏变功能,内置环境光传感器,可根据环境光来自动调整亮度与色温;搭载MEMC技术,即使是高速运动画面也不抖动,缓解用眼疲劳。

创维A20 Pro电视评测:开启真4K 120Hz丝滑体验-22.jpg

此外,A20 Pro还内建Wi-Fi 6 ,支持START腾讯云游戏,能够在线畅玩游戏大作。
结语
在4K 120Hz越发显得重要的今天,创维A20 Pro提供了从传输、解码、动态画面优化到显示的全4K 120Hz流程体验。在外观设计上,紫雾蓝配色、双子塔底座支架更是美感与科技感的结合。如果用户追求新技术,又对性价比要求较高,创维A20 Pro不失为一个值得加购的新品。

上一篇:小度智能摄像头电视 V75 发布:4K分辨率,支持杜比视界
下一篇:仅需1159元 这可能是最便宜的4K电视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12

帖子

4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44
发表于 2021-12-8 09:4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喜欢咱国产海信和创维的电视机,老品牌技术沉淀厚实质量给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1352

帖子

3902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902
发表于 2021-12-8 10:37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只是路过打酱油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236

帖子

1万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6568
发表于 2021-12-8 20:3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好啦&萬分感謝版主的無私發佈分享%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686

帖子

4688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688
发表于 2021-12-11 12:31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强强强~~,太好了,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1370

帖子

3936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936
发表于 2021-12-16 05:0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正需要啊,感谢楼主无私分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1272

帖子

3836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836
发表于 2021-12-22 12:3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强强强~~,太好了,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111

帖子

3351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351
发表于 2021-12-24 15:47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精华内容,楼主V5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精彩图文
Archiver|手机版|TAG|Sitemap|新帖|专题|联系我们:邮箱: 4kjia.com@gmail.com   

4k家园   ©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