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显示屏HDR,不要随便开

[复制链接]

29

主题

37

帖子

103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0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0-4 19:3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4K家园:
什么是HDR?

越来越多的高端显示屏支持HDR技术(High-Dynamic Range高动态范围图像)。

相比普通的图像处理,HDR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表现和图像细节,能更好的反映出真实环境中的视觉效果。

而且,HDR技术能够提高亮度范围,提升最亮和最暗画面的对比度,从而获得更广泛的色彩范围,除了明显改善灰阶,也带来了更黑或更白的颜色效果。

HDR注意事项

需要注意的是,HDR适用于HDR片源视频和支持HDR的游戏,能够更好的呈现亮、暗部细节,色彩饱满、质感逼真,更具立体感和画面层次感。

比如以下游戏场景:

显示屏HDR,不要随便开-1.jpg


而在不支持HDR的场景中,效果可能不太理想。

比如以下图片的场景:

显示屏HDR,不要随便开-2.jpg


显示屏HDR,不要随便开-3.jpg


该不该开启HDR

从上面的举例可以看出,开不开HDR,不仅取决于购买的设备是否支持HDR,也取决于使用场景。

如何开启或关闭HDR

HDR功能支持1709版本或以上的Win10系统,在桌面空白处右击,选择【显示设置】,【开启】“使用HDR”,切换时会黑屏。

若此处没有“使用HDR”选项,即显示屏不支持HDR功能。

显示屏HDR,不要随便开-4.jpg


显示器产品还可以通过按下五向键打开菜单,确认HDR功能已开启。

显示屏HDR,不要随便开-5.jpg

上一篇:荣耀智慧屏 X3 系列正式发布:开关机无广告,首发价 1699 元起
下一篇:240Hz高刷、HDR10+、10Bit色深都有?别被智能投影高端能力忽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Arya9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22-10-4 19:3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1396

帖子

4214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214
发表于 2022-10-4 19:5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保住菊花,这个一定得回复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1739

帖子

4823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823
发表于 2022-10-5 04:5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谢楼主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1709

帖子

4697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697
发表于 2022-10-5 06:37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白一个 顶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211

帖子

3653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653
发表于 2022-10-5 17:2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下的接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770

帖子

4914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914
发表于 2022-10-5 17:5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LZ敢整点更有创意的不?兄弟们等着围观捏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发表于 2022-10-6 13:0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看懂到底开好还是不开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27

帖子

1206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06
发表于 2022-10-31 19:4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了亮瞎眼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225

帖子

3697

积分

4K家园VIP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697
发表于 2022-11-11 14:07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空一起交流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精彩图文
Archiver|手机版|TAG|Sitemap|新帖|专题|联系我们:邮箱: 4kjia.com@gmail.com   

4k家园   ©2019